专业鸣吹

填坑中……
全文无大纲裸奔,随机更新
https://afdian.net/@dclyzymc

【光影】追逐(番外)

  好像只是习惯了……

  习惯了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,习惯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跌倒,习惯了每一回好不容易追上的身影,恶狠狠的打倒他后再毫不留情的离开。

  “我不会永远停留在原地”那个人说:“我不会等任何人。”

  可那寂寞的背影,却仿佛在无声的悲鸣。好像在哭泣着说:别放弃,别放弃,别放弃……

  所以,才无法放手啊!笨蛋佐助!

  于是,又一次站在他的面前,彼此的心意甚至不需要用语言来传递。终结之谷,一切开始的地方,而这里或许也将成为一切终结之地。

  “为什么?!为什么要这样执着于我?我不需要你这可笑的羁绊!更不需要什么朋友和兄弟!”

  面对佐助的咄咄逼人的追问,鸣人只是笑着说:

  “抱歉,佐助,只是……我还不想放弃。”

  佐助,你知道吗?其实从很小的时候,我就开始注意到你了。那个小小的你,总是傍晚一个人坐在小木桥边呆呆的看着河水与晚霞,孤零零的背影就像是我一样。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其实很想和你打招呼,说不定可以做朋友呢?我这样想着,可是最后我还是退缩了。我唯一做的事情是深深看了你一眼,可能有点太过用力,看起来有点凶巴巴的,我没想到的是你也转过头来,像是一直知道我就在那里似的。

  那双纯粹的眼睛里似乎沉积着被打扰的怒火,却没有厌恶与冷漠。我想,他的眼睛和那些村民的不一样。

  用故作不屑伪装,实际上太过害羞的我别过脸,却忍不住笑了,开始为自己打气道:明天,明天就去他做朋友吧!

  然后一天又一天,虽然每次都会相遇,可是我却从来都没办法鼓起勇气大声的对你喊:

  “喂!佐助!请你和我做朋友吧!”

  因为,一直关注着你的我发现,你和我一样,却又和我完全不一样。

  你是天才,什么都可以做的得心应手,同龄的女孩对你尖叫,同龄的男孩也对你崇拜不已。而我只是一个吊车尾,笨手笨脚,把什么都搞得一团糟。我不懂,为什么如此优秀的你却这样孤独呢?明明是很悲伤的事情,我却可耻的感到了一丝丝安心。

  那一天,夕阳格外的刺眼,满天的晚霞像泼洒的鲜血又红又艳,我看到你抱着双腿,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  我知道,你在哭。

  我第一次鼓起勇气想安慰你,还没走进几步,你就恶狠狠的让我滚开。我以为你是不一样的,虽然我们从来没说过话,甚至连认识也算不上,可原本已经习惯被拒绝的心,在这一刻还是不可抑制的疼痛起来。那条河,我再也没去过。

  “宇智波被灭族了!”

  很久之后,村子里开始流传这件事情。

  知道事实后的我开始后悔起来。原来是这样吗?放任自己被自责淹没,要是那天我没赌气该多好?要是我能早点知道这件事该多好?要是……那天我能陪在你身边安慰你该多好?是不是这样就能减轻你一点点的难过呢?

  “喂!佐助,和我做朋友吧!”入学的前两天我终于对你说出了这句话。

  而你只是冷冷的看着,黑沉沉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,说:“你?你不配。”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,没有回过一次头。

  说不清是愤怒还是不甘,或者是别的什么情绪,以为什么都打不倒的我还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。

  明明被放了狠话,我还是控制不住的抬起了头,然后——看到了你仿佛被世界抛弃的背影。炽烈阳光肆无忌惮照在你的身上,可为什么还是让人觉得那么悲伤呢?

  我——看到了自己。

  ………… …………

  

  所以,我拼了命的努力、追逐,我啊……只是想做个能配得上你的朋友!

  

  “我不需要!”千鸟和螺旋丸激烈的碰撞在一起,强大的力量瞬间将两个人弹开,就像他们之间的距离不可控制的越离越远。

  “佐助!这就是你的答案吗?!”鸣人怒吼,那时候的你,明明认同了我的存在。

  “不要再自作多情了!鸣人!我最后说一次!我,不,需,要!”你!

  然后千鸟又一次,穿过了胸膛。

  温热的血液溅满了佐助白皙的脸庞,他停顿了不到一秒,还是坚定的抽出了手臂,避开鸣人想抓他衣角的手,离开。

  这一次,还是没能留下他啊……

  遗憾的闭上眼睛,倒在满目狼藉的地上,现在的他已经没有力气继续站着了。

  “你……还要继续下去吗?”有一个声音闯入他的脑海。

  “嗯……”鸣人回答,“我说过,我还不想放弃。”

  “唉……”那声音在他的脑海中无奈的叹息,“你只是习惯了,相信我,习惯可以改的。”

  鸣人还是带着一贯的开朗的风格,笑着说: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习惯,我只知道,我若是停止追逐,我就一定会后悔一辈子。”

  我只是……不想再后悔了。

  ………… ……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0)